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出征

2015年05月19日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出征

  中新社昆明5月19日电(高帅胡远航)19日8时05分,随着东航MU5841号航班从昆明起飞,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第一梯队的86名官兵踏上征程。

  中国第十四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由成都军区第十四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组建。自2006年中国向中东地区派出首支维和部队以来,该团已经7次完成赴黎巴嫩维和任务,并创下维和扫雷零伤亡、5天通过扫雷资质认证、扫雷速度是国际水平7倍的三个“中国奇迹”。

  第14批赴黎维和分队指挥长孙志介绍称,此批维和官兵共180人,下辖3个扫雷排、1个建筑排、一个保障排和一个排雷排爆组。有89人参加过维和和国外扫雷教学任务,31人参加过地震救援任务。受领任务以来,他们对扫雷排爆、工程维护、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20多个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并系统学习了联合国维和宪章和黎巴嫩法律法规、风俗礼仪等知识。

  “为了完成好这次任务,我们还加强了英语口语、礼仪交际等内容的学习,我们一定干好工作,为祖国争光”,第14批赴黎维和扫雷工兵分队战士叶洋萍说。

  第一梯队官兵乘机抵达成都后将转乘联合国包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第二梯队94名官兵也将于5月26日出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