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部四级军士长李春辉遭遇家庭变故,军地联手助他过难关春辉遇春晖 一路爱相随

吴世科 杨金刚

2015年05月23日02: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某部四级军士长李春辉遭遇家庭变故,军地联手助他过难关春辉遇春晖 一路爱相随

  4月中旬,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军分区会议上,军分区政委宣读了来自6000公里外的一封感谢信。

  2014年12月,远在边疆服役的四级军士长李春辉,接到从黑龙江龙江县老家传来的噩耗:父母、舅舅等8人遭遇车祸,舅舅当场死亡,父亲受伤严重。一时间,正在训练场全力以赴保障某陆航旅复杂天候、多机种跨昼夜飞行训练的他几近崩溃。

  “假批过了,连长给你定了中午十二点的机票,战友们凑的4万元钱已经转到你的工资卡上,后面的事情电话联系吧!”指导员一番话,让李春辉泪流满面。

  到家后,看着躺在病床上受伤病折磨的父母,拿着每天万余元的医疗账单,李春辉又一次感到无奈:自己结婚不久,孩子还小,本来就没有什么积蓄。一筹莫展之际,单位保卫干事苏新海打来电话:“李班长,首长机关已与齐齐哈尔军分区沟通过了,你抓紧联系县人武部。”

  在龙江县人武部,政委宋永旭热情接待了李春辉。经军地协调,依照拥军优属、特事特办的原则,交通局和保险公司给予4万元赔款,解了燃眉之急。再后来,又先后解决赔款9.7万元,并协调转院让伤者接受更好的治疗康复。

  春辉遇春晖,一路爱相随。几个月后,李春辉的父亲便可以下地走动了。李春辉返回部队,提笔写下了感谢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