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好传统 才有“好样子” 沈空机关干部与“红色前哨雷达站”官兵开展讨论交流

王军

2015年05月24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继承好传统 才有“好样子” 沈空机关干部与“红色前哨雷达站”官兵开展讨论交流

  本报讯 岳德沉、特约记者王军报道:沈空某雷达站曾创造了闻名全国全军的“一把土、一滴水”精神,1964年、1965年先后被授予“钢钉雷达站”“红色前哨雷达站”荣誉称号。面对厚重的历史荣誉,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官兵们该有什么“好样子”?5月20日,沈空政治部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走进“红色前哨雷达站”,与该站官兵共话“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

  “对党忠诚的样子,是革命军人最好的样子。”教导员张维的发言,引发了全体人员共鸣。大家认为,“红色前哨雷达站”的历史,就是一部忠诚于党的历史,“红色”就是红心向党。如今,他们利用延续了30多年的官兵“军旅生涯周记”这一载体,组织官兵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体会记录在“周记”里,升华认识。

  “这样子,那样子,打不了胜仗就不成样子。”站长王立波说:“我们站之所以连续16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是一茬茬官兵苦练过硬本领赢得的,前任站长王越在空军比武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既给了我压力也给了我动力。”

  “当我走进连队荣誉室,了解到老一辈雷达兵驻守在面积仅为0.03平方公里、没有土没有水的礁石坨子,却开垦出‘古田田’‘延安田’等30余个巴掌田的故事,我太感动了。”科长李成志表示,要发扬“一把土、一滴水”精神,做一个能吃苦、敢应战的机关干部。

  两次授称,50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这些荣誉是该站一代代雷达兵拼出来的。沈空政治部副主任刘立文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要对照优良传统,把学与育结合起来,探索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新路径;把破与立结合起来,树立“四有”标准;把知和行结合起来,立好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