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雷达某旅党员在备勤间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练兵备战 矢志强军打赢

2020年07月02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七一”前夕,在海拔5374米的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内,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在备勤间隙举行。面对鲜红的党旗,该站党员发出铿锵誓言:“一颗红心爱祖国,我为人民守领空!”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人控雷达站,一代代高原雷达兵坚守甘巴拉,守护着‘大国之眼’,守望着空天安全。”该站指导员赵家璀介绍,为将“甘愿吃苦、默默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甘巴拉精神传承下去,每逢“七一”“八一”等,他们都会组织面向党旗宣誓、参观荣誉室、讲创业故事、瞻仰“正兵园”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军打赢。

在该站荣誉室内,一幅用罐头盒、石头拼成的“雄鸡”版图格外醒目。“创业初期,雷达站物资匮乏,前辈们就是嚼着雪块、吃着干粮,在这里安家落户,将雷达扛上了甘巴拉!”虽多次听过这个创业故事,但很多党员听了赵家璀的动情讲述,依旧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从荣誉室走出,大家缓步走入以该站烈士许正兵名字命名的“正兵园”。“30多年前,年仅18岁的许正兵因高原反应,将生命永远留在了这里,可他的精神却代代相传……”在党小组讨论中,雷达站退伍老兵龙扶国的儿子、党员龙兵直抒胸臆,“我们不仅要守住雪山阵地,更要守住精神高地!”

“为了让雷达‘看’得更远,我们愿意站得更高……”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齐唱站歌《祖国在我心中》。在值班机房内,雷达操作手、党员刘伟感慨道:“每一次党日活动,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党员,我们要让‘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的旗帜高高飘扬!”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