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评助力教育末端落实

王明昂 解志成

2015年05月29日04: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新闻点评助力教育末端落实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内在要求”“这些年,延安市注重生态文明建设,退耕还林、植树造林,黄土高坡旧貌换新颜”……近日,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相关电视报道后,武警陕西省总队延安市支队宝塔区中队官兵随即展开热议。这是该支队开展新闻点评活动,助力教育末端落实的一个场景。

  今年初,不少官兵反映,中队组织的“三个半小时”活动形式单调、互动性不够强。为此,支队党委研究提出在“三个半小时”活动中穿插开展新闻点评活动,并将其作为经常性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坚持将学习党的理论贯穿始终,鼓励官兵围绕时政要闻、社会新闻或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点评,安排中队干部适时开展背景讲解、观点阐述,帮助战士开阔视野、加深感悟,较好地实现了“看中思、思后评、评后统一思想受到教育”。

  据介绍,新闻点评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但促进了“三个半小时”制度的落实,而且提升了官兵的思维层次,增强了官兵的语言表达和反应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