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军分区结合地域特点建设民兵队伍打造专业化应急力量

田环宇、李伟

2015年06月01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松原军分区结合地域特点建设民兵队伍打造专业化应急力量

  本报讯 田环宇、李伟报道:5月中旬,吉林省松原军分区进行民兵整组点验,被抽点的民兵分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结,迅速进入指定位置展开各类作业。这个军分区坚持向编兵整组要战斗力,有效提高了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松原市境内有江河、油田,森林覆盖率较高,还处在地震带上。近年来,着眼民兵可能担负的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森林防火、油田安保执勤等多样化任务,松原军分区优化布局结构,改进编组方式,在不同地区组建不同类型的民兵分队,积极打造专业化应急力量。每年整组前,军分区机关都要围绕如何编实编精民兵队伍进行专题调研,按照“对口编”的原则,将相关分队编组在工作性质相通、装备器材兼容的气象、地震、交通、供电等单位,实现了民兵编组由数量型向效能型、由“多而全”向“专而精”的转变。

  今年整组中,这个军分区针对民兵人员流动快、不稳定等因素,着力解决民兵编组重点不突出、针对性不强等与实战要求不符的问题。军分区党委成立整组工作督导组,全程跟踪指导所属单位开展整组工作,切实把兵员编足、编实、编强,夯实民兵队伍建设基础。同时,他们还协调地方政府和有关编兵单位,为民兵专业分队配备了一批抗震、抗洪、扑火等装备器材,确保遂行任务时能真正发挥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