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北极大规模建设军事基础设施

张继业

2015年06月02日04: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俄罗斯在北极大规模建设军事基础设施

  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张继业)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日表示,俄罗斯正在北极多个岛屿上大规模建设军事基础设施。

  在国防部当日的会议上,绍伊古说,建设工程已在北冰洋科捷利内岛、弗兰格尔岛、亚历山大地岛、新地岛和施密特岛展开。

  绍伊古说,弗兰格尔岛、亚历山大地岛和施密特岛的一些建设项目已于去年建成并投入初步使用,用以部署合同兵、安排雷达部队战斗执勤并充当空中控制指挥所。军事基础设施将分阶段建成,最终成为能够承担军队、装备部署,进行军事行动的北极军事基地。

  同日,俄北方舰队司令科罗廖夫表示,俄军北极军事基地建设将使用最先进的侦察系统,以保证对相关目标进行实时监控。今年年底前,俄北方舰队将在北极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保护俄罗斯在北极的经济利益。届时北极摩托化步兵部队将同空降部队、特种部队协同参演。

  俄罗斯近来不断强化在北极的军事力量,去年12月组建北极战略司令部,管辖俄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久前在俄武装力量发展会议上说,北极地区对俄罗斯至关重要,在北方舰队基础上组建北极战略司令部不仅有利于推进俄北极地区军事设施现代化,还有助于提高当地安全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