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参加军校招生文化考试的战友支招

王 俊、周 于供稿

2015年06月02日04: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为参加军校招生文化考试的战友支招

  全军军校招生文化考试在即,检验考学战友学习成果的时候就要到了。迎接考试,扎实的知识储备非常重要,而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合理科学的饮食,则是保证将所学知识充分发挥的关键因素。往年,有的考生由于饮食不规律、不健康导致身体出现突发疾病影响考试,令人遗憾。为此,笔者在饮食方面给参加考试的战友提几点建议:

  考前饮食应规律健康,饮食习惯不宜大变。饮食习惯改变过大,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应,肠胃受不了,可能出现胀气、消化不良、腹泻等情况,同时饮食习惯的改变还会带来“要考试了”的心理暗示,加重心理负担和紧张情绪。

  考前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可一日三餐大鱼大肉,尤其是不要食用太多油条、炸鸡、炸薯条等油腻食品。高脂肪食物难以消化,不仅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会影响睡眠。主食食用七八分饱即可,否则会导致人体饭后血糖升高,导致脑供血不足,影响思维能力。

  夏季气温炎热,不少战友喜欢吃冷饮降暑。笔者提醒,考前和考试期间应尽量不食用冷饮。在身心紧张时,食用冰淇淋、冰镇饮料等食物,会给胃肠带来较大刺激,有可能导致胃反酸,甚至引起急性肠炎。正确的做法是,加强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多喝白开水,体液流失较大时适当补充温盐水。

  (王 俊、周 于供稿)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