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应当”之中感悟“担当”

高志文

2015年06月04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应当”之中感悟“担当”

  “各单位应当严格执行军队有关福利待遇规定”“各级应当严格落实休假探亲有关规定”“各单位应当充分发挥福利费的救济解困功能”……认真阅读总部下发的《规定》,全文8章24个条款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是“应当”。“应当”之中见精神,既体现了军委、总部维护官兵正当福利的决心和导向,也浓缩了对基层官兵浓浓的关爱之情。

  文件中一个个“应当”,既是对官兵正当福利待遇的准确界定,从法规上为维护官兵权益提供了保障,同时也蕴含着严格落实执行的明确要求:“应当”规定的内容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项。正如一位部队领导所说,乱发、滥发福利是严重违纪行为,而不发或少发官兵的正当福利,同样也是一种违规行为。

  从“应当”之中感悟“担当”。军委、总部在推进作风建设的攻坚阶段,充分考虑基层官兵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专门以法规的形式对解决基层困难进行细化规范,这是在强调官兵牺牲奉献精神的基础上,重视维护军人正当物质权益的实际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军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官兵应该从这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应当”之中感悟自身应该肩负的“担当”,以百倍的热情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各级领导机关应该从“应当”之中体味执行责任,让好政策带着温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规范完善福利政策,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自觉克服“刹车泄气”等错误认识,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