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出台机场飞机消防规定 为消防训练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李建文 王宇

2015年06月05日04: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出台机场飞机消防规定 为消防训练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本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王宇报道:5月底,一场空军机场消防检验性拉动考核在北空某场站拉开帷幕:飞机突然起火,消防官兵90秒就投入灭火战斗,5分钟大火即被扑灭……该场站领导对记者说,近期出台的《空军机场飞机消防规定》为机场飞机消防演练提供了法规依据。

  据介绍,今年4月出台的《空军机场飞机消防规定》是空军关于飞机消防工作的首部专门法规,包括各级职责、消防值班要求、处置流程等内容,全面系统规范了飞机消防工作,是航空兵部队、飞行院校、场站开展空军机场飞机消防训练工作的基本遵循。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火情警报拉响后,机场两个消防执勤点的消防力量迅速奔赴火场。5分钟左右,飞机内外明火均被扑灭。但由于机体温度仍然很高,飞机内残留的燃油随时可能复燃,消防人员手持消防枪,密切监视火场,防止复燃。据了解,这次演练按照《规定》中飞机消防的组织指挥、处置程序、基本战术展开,并进行评估打分,有效检验了飞机消防保障能力。

  据悉,空军还将依据《规定》制作飞机消防实战化演练教学片,并在部队推广。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