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通信学院注重用好身边典型让教育案例“活”起来

李燕春、阳恒

2015年06月0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安通信学院注重用好身边典型让教育案例“活”起来

  本报讯 李燕春、阳恒报道:5月底,在西安通信学院学员1队的主题教育课上,当荧屏上播放学员刘雪莹跳伞训练和擒拿格斗表演的精彩瞬间时,全场学员掌声雷动。刘雪莹是我军首支女子特战连的女兵,移动射击、武装越野、擒拿格斗等课目项项优秀,彰显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年初的议教会上,党委“一班人”认为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要尽量“兵说兵事”,让教育案例“活”起来。为此,他们在全院发起了“寻找身边最美正能量”活动,让学员对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寻找身边典型,分享奋斗感悟。最终,他们将“特战火凤凰”刘雪莹、“神仙湾铁兵”史清风等30名身边典型的事迹整理成册,及时进入教案,成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学员许洋感慨:“身边人身边事,既接地气又很真实,为这样的教育点赞!”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