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给军属上了生动一课

刘 韬 赵 辉

2015年06月07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给军属上了生动一课

  “我儿媳的确不该享有拆迁补偿待遇,给你们添麻烦了!”5月20日,听了一名军属的话,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武部的工作人员露出欣慰的笑容。

  前不久,这名军属居住的村庄被列为征地拆迁范围。她的儿子在某部服役,儿媳是国有企业正式职工。村里公布征地拆迁补偿名单时,她发现和其儿媳同时毕业于地方院校的邻居小李享有补偿待遇,于是找到驿城区人武部,希望人武部与有关部门协商,给予其儿媳征地拆迁补偿。

  “小李在私营企业工作,并且户口还在村里,按规定享有征地拆迁补偿待遇;但您儿媳是国有企业正式职工,户口不在村里,按规定不该享有此待遇。”人武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让这名军属最终打消了要求补偿的念头。

  连日来,该人武部积极开展“依法维权服务月”“军属法治大讲堂”活动,在退伍军人和军属中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和涉军维权相关政策宣传,受到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