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和也门边境地区发生激烈交火 俄两名在苏丹达尔富尔被绑架飞行员获释  美军无人机空袭巴基斯坦西北部致8人死亡

王波

2015年06月07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沙特和也门边境地区发生激烈交火 俄两名在苏丹达尔富尔被绑架飞行员获释 美军无人机空袭巴基斯坦西北部致8人死亡

  新华社利雅得6月6日电 (记者王波)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6日发布声明说,也门胡塞武装和支持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5日与沙特部队在沙特和也门边境地区激烈交火,4名沙特士兵和数十名也门方面的武装人员在冲突中死亡。

  声明说,当天的交火从凌晨一直持续到中午。胡塞和萨利赫武装向沙特境内多个目标发射导弹,沙特部队用“爱国者”导弹拦截并用炮击和轰炸进行还击。

  自沙特为首的联军3月26日发动针对胡塞武装的空袭以来,靠近也门北部的沙特边界地区多次遭到胡塞武装的袭击,多名沙特军人丧生。

  新华社喀土穆6月6日电 (记者李紫恒)苏丹情报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两名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遭绑架的俄罗斯飞行员已被释放。

  这位官员说:“他们当天早些时候已被释放,目前正在前往喀土穆路上。”这位官员没有透露飞行员被释放的具体细节。

  这两名飞行员今年1月29日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扎林盖遭到不明武装人员绑架。他们受雇于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在苏丹参与联合国主导的非洲联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

  2010年,曾有3名俄罗斯飞行员在达尔富尔遭遇武装分子绑架,随后被解救。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6日电 (记者王玉、张琪)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6日下午遭美军无人机空袭,至少8人在空袭中死亡。

  报道说,美军无人机向当地一栋疑似藏有武装分子的房屋发射两枚导弹,造成至少8人死亡。死者身份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截至目前,美军今年以来已在巴基斯坦进行10次无人机空袭,累计造成至少63人死亡。

  尽管巴基斯坦多次就美军无人机空袭向美国提出抗议,但美方从未停止在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空袭行动。美方称这是清除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武装分子的有效手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