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访问意大利

2015年06月08日10: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访问意大利

  新华网意大利塔兰托6月7日电(记者罗娜)由临沂舰、潍坊舰和微山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7日抵达意大利南部的塔兰托海军基地,开始对意大利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临沂舰等三艘舰艇缓缓驶入塔兰托军港,身着全白军服的中国海军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挥手致意。意大利海军第二舰艇编队司令部参谋长保罗·凡托尼、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员,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在码头迎接中国海军舰艇护航编队的到访。

  意大利海军为中国护航编队舰艇的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意海军军乐队现场演奏了中意两国国歌,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参谋长姜国平少将,编队政委、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夏平少将与欢迎者一一握手。欢迎仪式结束后,部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潍坊舰。

  访意期间,编队领导将会见意海军及塔兰托省、塔兰托市的军地高层。出访官兵将参观意海军“加富尔号”航母及意海军训练中心,与意海军官兵举行篮球、足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编队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临沂舰、潍坊舰将向意海军官兵开放参观。

  中国海军此次派出的3艘舰艇是曾经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第十九批护航任务的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和潍坊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在结束护航任务后,这一编队还成功执行了也门撤侨和“海上联合-2015”中俄军演任务,是名副其实的“明星英雄”舰艇。

  塔兰托军港位于意大利南部伊奥尼亚海塔兰托湾畔,是意大利第一大军港。此次是中国海军舰艇第四次访问意大利,也是第三次访问塔兰托港。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