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战场标准规划训练场 武警海南总队二支队从实战出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杨瑞明

2015年11月17日11: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按战场标准规划训练场 武警海南总队二支队从实战出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瑞明、通讯员王翔宇报道:“院里的草坪少了,桦树林移走了,但是训练设施更全更好了。”11月中旬,退伍老兵符式鸿回到武警海南总队二支队保亭中队探望战友时欣慰地看到:营院的军味更浓,部队的训练水平也“水涨船高”。

  据了解,这个中队原有的400米障碍训练场受营区规划限制,既不符合训练场地标准,又存在安全隐患。支队党委在考察后认为:最合理的整改方案是将中队营区一侧的桦树林移栽,改建为400米障碍训练场。没想到,这个方案却在官兵中引发争议。原来,桦树林是营区搬迁到此地时集体种下的,承载了几代官兵的宝贵回忆。

  调研发现,类似问题在支队多个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场地不达标,训练质量上不去,桦树林可否移栽呢?必须把训练场建设放在最优先位置。”训练形势分析会上,支队长张永胜一语中的。随后,支队制定下发《军事训练场地整改实施意见》,并划拨专项整改资金,规定场地整改时限,采取基层自建、地方协建、警地共建等方法推动整改落实。

  据介绍,目前该支队已完成6个基层中队的训练场地建设,新建勤务、战术、投弹、射击等训练场地45个,配发训练器材300多套。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昌江中队新建成的勤务训练场上,官兵正紧张地进行战备演练;东方中队崭新的战术训练场上,应急班战士正利用地形地物进行小组捕歼战术训练……按战场标准规划训练场,推动了训练水平显著提升,受到官兵普遍肯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