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建设"四铁"过硬部队【4】

2016年03月08日10:4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铁纪如山 作风优良自生威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锲而不舍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军委十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批腐败分子受到惩处……在小组会上,军队人大代表对此展开热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作风建设开局治党治国治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率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向着海晏河清的目标阔步迈进。回顾作风建设这三年,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代表的最大感受是,敬畏法纪、遵纪守法正在成为官兵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王维明代表谈到,虽然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全军政治生态明显好转、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不敢腐的氛围总体形成,但“四风”随时可能反弹,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锻造铁一般纪律,要求我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王维明代表说,这不仅仅是铁的准则,更是铁的坚守。无论谋划什么、想做什么,都要与政治要求、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条令条例对表,自觉做到军令如山、令行禁止。

  “锻造铁一般纪律,必须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原总参信息化部政委卢胜军代表谈到,每一名官兵都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坚守,自觉做到思想上紧跟、政治上追随、情感上拥戴、行动上笃行。

  “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具体的、全面的、全过程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一位代表结合自身体会谈到,落实到工作上,就是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体现在制度上,就是进一步完善请示汇报、学习研究、跟踪问效、反馈情况、信息报送等措施。

  “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军纪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姑息、绝不手软”“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惩处”……无论是讨论发言,还是建言献策,军队人大代表都表达了共同的心声:把制度笼子编得再密些、扎得再紧些,继续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加紧推进,能否真正彻底地支持拥护投身改革,最能考验一名军人。

  陆军第27集团军军长薛爱国代表谈到,改革不可避免地要触动一些人的利益。他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讲纪律,取与舍,听从组织安排;走与留,接受组织挑选。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