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建设"四铁"过硬部队

2016年03月08日10:4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3月7日,解放军代表团在京西宾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现场。冯凯旋/摄

  无铁不成军

  “炼成钢铁如保尔,莫做浮草似罗亭。”铁心向党、铁骨铮铮、铁面无私、铁肩担当,永远是人民军队的特质。

  铁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相荡,乃生长虹。铁是物质的,有重量、有强度、有硬度,而当它与信仰、信念、纪律、担当搭配时,“铁”就被诠释为一种精神——忠诚不移、意志不改、操守不变、责任不失、本色不丢。

  80多年来,人民军队因信仰而强盛,因纪律而无敌,因担当而英勇。

  正是有了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我军才铁血无畏,无愧于钢铁长城的称谓。

  打铁,先做铁打的人。信仰如铁,精神才不会缺钙,灵魂才不会锈蚀;信念如铁,才能坚定意志、勇于攻关,立于不败之地;纪律如铁,才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制胜优势;担当如铁,才能干成不凡事业,成就伟大功勋。可以说,“四铁”是一个有机整体,缺少哪一项都会形成“短板效应”。

  无铁不成军,有铁战无敌。每名军人都集“四铁”于一身,人民军队就一定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上、打得赢。

  两会会场,连着座座军营。身在共商国是的“国家舞台”,心系备战打仗的“练兵炮台”。

  连日来,无论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军队人大代表愈发凝聚这样的共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品味“四铁”历史底蕴,行走在强军兴军路上的代表们思深行笃、豪情满怀。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