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8名"蓝天春蕾女童"军官长成记【2】

2016年03月16日10:2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因为回报“空军蓝”的爱,她们努力传递爱

  藏历火龙年来临之际,正是雪域高原最寒冷的时节。而拉萨西郊一间简陋泥土房里,却一大早就洋溢着欢喜温暖。

  驻藏空军某场站政治处藏族女军官玉卓玛,来到海淀小学五年级学生益西洛珠家中,给他送来“爱心”资助款和学习用品,询问他的学习情况。随后,玉卓玛马不停蹄赶往阿活、白马、索曲和丹珍几名同学家中。她要赶在年前把爱传送给自己资助的5名小学生……

  “报恩‘空军蓝’,回报家乡。”在这名出生于西藏当雄牧民家的女军官心中,关爱贫困儿童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卓玛,藏语意为“仙女”,但这个平日里笑容灿烂的仙女般的藏族姑娘,却有着不幸童年。她出生不久父母因病相继去世,4岁时被收入微薄的邻居平措边巴叔叔领养,是“蓝天春蕾计划”资助她从小学上到高中,直到考取陕西咸阳的西藏民族学院。

  2011年大学毕业,恰逢空军特招藏族女军官,她不假思索报了名。接到通知时,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玉卓玛所在场站驻地是有名的贫困村镇。第一次跟随官兵到村里,看着贫困家庭的儿童,她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心针扎般疼痛。

  “把爱传递下去。”她详细了解失学儿童情况,对家庭贫困的孩子每月拿出部分工资资助他们。为帮助更多失学儿童,玉卓玛发动战友、朋友和大学同学,让这份爱滚雪球般越来越大……2014年,这名一直用心传递爱的美丽“春蕾”,荣获中央电视台年度慈善人物和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之星”。

  她的爱心感染着部队领导和战友们,大家纷纷出谋划策,共同帮助贫困失学儿童。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