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8名"蓝天春蕾女童"军官长成记

2016年03月16日10:2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玉卓玛与被资助的贫困学生在一起。安小惠/摄

  索朗(中)架起了军民团结的“连心桥”。钱小军/摄

  3月,天山脚下仍白雪皑皑,首都北京已绿芽破土。

  全国人大代表、西部战区空军驻疆某基地通信站代理连长米合伦沙·阿不都此时步入北京人民大会堂会场。想起2013年两会期间受到习主席接见时的情景,这名身着“空军蓝”的维吾尔族女上尉眼眸里闪烁着自豪。

  “我是所有‘蓝天春蕾女童’的代表,是被空军特招入伍的姐妹的代表。”米合伦沙·阿不都深知,在西部广袤碧空下,同样因空军“爱心献春蕾”活动改变命运的哈萨克族、藏族、锡伯族等少数民族的姐妹,希望通过自己传递对党和军队的挚爱,展现大家在爱的阳光下努力绽放的美丽坚韧。

  空军自1994年发起“蓝天春蕾计划”,帮助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近万名失学女童重返校园,使她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并将其中一部分人特招到部队悉心培养,成为民族团结的种子、家国大爱的种子——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