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网红兵器,世界被你改变(图)【4】

2017年01月09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北极星”-1导弹:韩国全境入射程

  事件回顾:2016年8月24日,朝鲜在东海(日本海)水下成功发射国产“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让美韩情报官员的眼镜“碎了一地”。

  兵器特性:根据朝鲜《劳动新闻》公开的试射照片,“北极星”-1导弹可以集成到朝鲜迄今建造的最大吨位潜艇———新浦级上,采用固定燃料,发动机喷嘴周围安装8个格栅空气舵,目的是克服导弹上升时发动机产生的巨大震动,以及以超过10马赫速度飞行时产生的震动,保证弹体飞行姿态稳定。曾是韩国海军首位潜艇战队队长的预备役军官金赫秀说:“‘北极星’-1导弹,一口气飞行了500千米,这就意味着朝鲜从东海岸潜艇基地发射导弹后,能够攻击韩国全境。”

  军事专家指出,“北极星”-1导弹可携带着约500千克重的常规弹头,飞行约2000千米。即使是这样一枚导弹,也足以破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地下指挥所,如果导弹携带核弹头,那么包括首尔、关岛美军基地都会被夷为平地。朝鲜原子能研究院曾在8月17日用书面形式答复日本共同社,“我们再处理了从(宁边的5兆瓦核反应堆)石墨慢化堆拿出的乏燃料”,这是朝鲜自2013年宣布重启宁边核设施后首次确认其核燃料后处理活动。有分析称,如果朝鲜再处理从5兆瓦核反应堆拿出来的乏燃料,每年将能得到相当于制造两件核武器所需的约6千克钚,要知道钚比浓缩铀更便于核武器的小型化和多样化。

  兵器点评:韩国“自主国防网”事务长李日宇称,朝鲜只要拥有3~4艘大型潜艇,就可以破袭美韩反潜封锁网,轻而易举地到达庆尚南道附近水域。美韩联军的“萨德”“爱国者”PAC-3等反导武器的雷达平时都朝着北方,雷达只能监视前方60°~130°的区域,对于从雷达监视区域后方射来的导弹毫无办法,一旦朝鲜从对马海峡、朝鲜海峡或济州岛方向发射潜地导弹,美韩军事基地会被火海覆盖。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