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片来袭!辽宁舰入列以来精彩训练场景都在这儿【2】

 
2017年02月07日09:06 | 来源:解放军画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片来袭!辽宁舰入列以来精彩训练场景都在这儿

  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

  新年伊始,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顶着风雨在波涛浩渺的南海海域破浪前行。辽宁舰摇摆起伏的飞行甲板上,停放着各型战机。1月2日上午9时30分许,灰色涂装、编号115的歼-15舰载战斗机率先进入起飞位置。随着起飞助理的放飞手势,战机开足马力,一飞冲天,很快就消失在云层中,中国南海上空首次迎来“飞鲨”身影。

  当天,多批多架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从航母甲板上起飞升空。这是辽宁舰编队在南海某海域一系列训练课目之一。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

  连日来,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各舰及舰载机在指挥所的高效指挥下,开展了多个项目的训练试验。自去年12月下旬起航以来,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组成的航母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在渤海、东海、黄海海域开展了多个课目的编队训练和舰载机战术训练,在复杂海况条件下组织了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放飞和回收,进行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