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称日本欲派准航母巡航南海,中国外交部回了六个字【2】

 
2017年03月17日08:1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称日本欲派准航母巡航南海,中国外交部回了六个字

  “出云”号赴南海意欲何为?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拒绝对“出云”号将开赴南海的消息进行证实,但据路透社报道,“出云”号护卫舰将于5月起航,经停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和斯里兰卡后,于7月在印度洋与美国和印度海军举行“马拉巴尔”联合军事演习,最终于8月返回日本。

  “马拉巴尔”军演由美印两军于1992年发起。日本海上自卫队2007年首次应邀参加演习,至2016年已经参加5次。

  报道称,日本派遣“出云”号是希望通过长期任务评估它的能力,它将在南海和美国海军一同训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推动所谓“积极的和平主义”,挑战宪法的制约,极力给自卫队“松绑”,谋求扩大自卫队的行动权限和范围。同时大力强化与美国的军事同盟关系。

  安倍还插手和炒作南海问题,并试图拉拢东南亚国家和印度。路透社援引一名知情者的话报道,“出云”号停靠菲律宾苏比克湾期间,日本打算邀请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上舰参观。

  外媒观点

  路透社

  对于日本将把“出云”号开赴南海并参加军事行动的行为,路透社评论说:从安倍任首相后,日本就一直在挑战和平宪法的底线。

  俄媒

  无疑日本这是在炫耀本国舰队的力量和新的实力以及它在远海投射力量的能力。中国肯定会对这样一艘军舰和其他军舰一起穿越南海表示强烈不满,此次行动也将受到中国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