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称日本欲派准航母巡航南海,中国外交部回了六个字【3】

 
2017年03月17日08:1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称日本欲派准航母巡航南海,中国外交部回了六个字

  外交部回应:一点都不担心

  在3月14日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本‘出云’号军舰将于近期赴南海进行训练,中方是否对此感到担心?”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一点都不担心。

  问:日本“出云”号军舰将于近期赴南海进行训练,中方是否对此感到担心?

  答:你问我是否担心“出云”号赴南海,我可以告诉你,我一点都不担心。

  我看到有媒体报道,日本“出云”号军舰5月份将赴南海,但其到底是去访问一些东南亚国家,还是另有企图,我们还没有听到日本官方的说法。如果只是正常地访问几个国家,正常地途经南海,我们没有异议,希望有关国家之间的正常交往对地区和平稳定起到促进作用。

  但如果去南海是另有企图,那就另当别论了。我们看到,近来日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确有一些搬弄是非、煽风点火的做法。我们希望日方能为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真正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