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爱上文职岗位的N个理由【3】

2017年04月21日08: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上文职岗位的N个理由

  王建军:训练场就是我的“战位”

  个人简历:王建军,2005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攻读体育教育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后就职于学院,现任基础部军事共同科目教研室讲师。从教9年,先后荣立军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参与院市级课题10余项,并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教员。

  初春的彭城依旧寒风凛冽,“快,跟上!还有5圈,坚持住!”听着一声声略带沙哑但十分洪亮的声音,大家如脱缰的野马般加快了步伐。一身作训服,配上一双有些褪色的迷彩鞋,在队伍旁指挥着,跟随队伍奔跑,这是采访时,王建军教员给笔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他曾是一名中学教师,2005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攻读体育教育学硕士学位。毕业那年,正值汶川地震,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使王建军的内心深受震撼。早已过了征兵年龄的他,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当一名军校教员,哪怕不穿军装。

  看上去温润如玉的王建军,实则训练场上的“大魔头”。“没有量的积累,就不会有质的飞跃”,这是王建军一直秉承的教学法则。负重跑、快慢跑、极限冲刺……为了提高“重量级”学员五公里成绩,他绞尽脑汁、想尽方法,时间一天天过去,学员的体重减了,跑起步来也不再气喘吁吁,看着他们日益轻盈的步伐,以及节节攀升的成绩,站在跑道旁的王建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有您保驾护航,俺心里踏实!”时间回溯到去年4月中旬,距离体能联考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四百米障碍仍是大四学员小李的“老大难”问题,他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的想法。王建军私下找到小李,在询问中找到了根源所在:恐高。那一晚,王建军辗转难眠,脑子里思考的全是“如何使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克服恐高”。从那以后的每次四百米障碍课王建军就全程陪着小李。“大胆跳,我在下面保护着你!”待在深坑里的王建军喊道。“把手给我,慢慢站起来!“站在云梯上的王建军拉着小李一步步地往前走。看到教员如此悉心,小李的心里充满着感动,又为自己的“不争气”感到惭愧,他下定决心要克服心理障碍。在王教员的帮带下,蹬地,纵身一跃,平稳落地,他终于跨过了深坑;撑杆,站立,跨步向前,他最终走过了云梯。小李激动地跳了起来,身后的王建军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对着他竖起了大拇指。

  从教9年,王建军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先后荣立军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参与的多个项目获学院科研成果二等奖、军事理论成果三等奖,2016年被评为优秀教员。

  采访时,一向谦卑的王建军跟笔者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教员该做的,报道我着实让我有些”受宠若惊。”可在学员的眼里,他真是把训练场当成了一生的“战位”!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