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爱上文职岗位的N个理由【5】

2017年04月21日08:2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上文职岗位的N个理由

  陈曦:血脉里流淌着“军味”

  个人简历:陈曦,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空军勤务学院社科部政治工作教研室文职教员,从教以来多次代表学院参加上级单位文艺汇演、比赛等,获得全军二等奖1项,空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空后优秀演员奖,2012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员,荣获个人三等功1项,2017年被评为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我的外祖父、祖父是学院建校第一批老教员,随着学院迁址由山西太原来到徐州的。”这位温柔可亲的年轻女教员面带微笑,她的军校故事,早在她出生前就开始了。

  她叫陈曦,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怀揣着襁褓中萌生的“军旅情怀”,在2007年毕业后应聘于学院社科部政工教研室,正式成为学院文化宣传阵地的一员。

  为尽快转变成为一名优秀的军校教员,刚从高校毕业的陈教员开始在教学和舞台上进行探索。她发现由于时代的进步和现代音乐多元化的环境之下,许多官兵对传统的部队音乐逐渐失去“热度”,当代年轻官兵也需要音乐文化的新鲜感,如何为传统的军旅音乐赋予新时代气息成为思考的课题。陈曦不停地思考,不断地探索,那段时间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加班,辅导,调研,最终创作的一系列歌曲打破了以往军歌“门前冷清”的局面,赢得了官兵们的传唱与“点赞”。

  “明艳的花儿,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2010年,她代表学院参加空军业余文艺汇演,一去就是一个多月,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排练过程的艰辛:每次排练下来,手上全是血泡,腰酸背痛,受了伤也不能“轻下火线”。不经一番彻骨寒,那得梅花扑鼻香。舞台上的汗水与泪水最终“化成了”了汇演的全军一等奖、空军一等奖。

  不仅在舞台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的选修课《艺术鉴赏》圈粉众多,一次,一个班甚至有300多人,但陈教员还是一个都不拉地教会他们拉歌、领唱、指挥等“任职法宝”。“现在想来当下能够尽快适应新的任职需要,还得多亏‘陈姐’。”一位去年刚毕业的学员回忆道。

  “我深深热爱着赐予我激情,给予梦想的文职教员岗位。”从出生的那一天起,陈教员的血脉里就流淌着“军味”,她的激情和梦想都将继续挥洒在军校文职教员的岗位上。(文章作者:王博龙 闫腾飞 殷建宇 涂 腾 董明世,影作者:涂 腾 闫腾飞)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