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总结比武竞赛经验反哺日常训练

2019年03月28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上旬,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狙击专业考核,模拟战场的枪炮声响彻靶场,上士吴风朋毫不慌乱,一举夺得课目冠军。

去年,吴风朋参加上级狙击专业创破纪录比武,因受环境影响,与冠军失之交臂。回营后,他第一时间总结教训,提出“加强战场环境适应训练”的建议,被写入旅军事训练指导手册。该旅领导介绍,从大项比武竞赛中总结心得教训、共享比赛经验并将其融入日常训练,已成为官兵们的共识。

较量中收获的反思最深刻,硝烟里总结的经验最管用。每次比武竞赛结束,该旅都会召开复盘检讨会,区分参赛队员、组训教练、负责领导3个层面,认真剖析比武中暴露的问题,逐一讨论研究,并将心得收获写入军事训练指导手册。

人力情报班从昼夜连贯实施的侦察班比武中总结经验,提出设置“通过雷区”“猎物捕杀”等比赛课目,让日常训练更贴近实战;8公里战斗体能小组查找出多个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问题,探索出小组协同攻防、复杂条件下特种射击等训练方法……走进火热的练兵场,笔者发现手册里的意见建议已经转化为训练场上官兵的共同财富,助推训练水平不断提升。(王鑫)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