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基地搭建信息化采购平台

网上下单,补给快速送到码头

2019年09月19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下单,补给快速送到码头

物资补给。

网上下单。顾桥红摄

“大米10袋、猪肉20公斤……”9月12日,井冈山舰司务长在“给养物资网上采购系统平台”下单补给计划后,南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基地迅速派出保障分队将所需物资“送货上舰”。该基地勤务保障大队大队长朱月良告诉记者,现在只需一块平板电脑,足不出户就能订菜、签单,方便快捷。

前些年,该基地对食品供应站全面改造升级,多型先进加工设备落户军港。然而,舰艇官兵对物资补给工作满意度还是不高。该基地通过上舰走访、座谈找到了原因:舰船食品补给的预订、开票、签单等环节过于繁琐,耗时费力。

为此,该基地借鉴地方成熟的网购模式,和某科研中心联合设计,为部队量身打造“给养物资网上采购系统平台”,实现食品储备基数化、保障模式集约化、质量监管智能化。如今,舰艇司务长不用来回奔波,不用填写纸质订单,只需网上下单,给养物资便会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指定位置。

新型信息网络平台使保障效率大幅提高。一次深夜,该基地突然接到紧急补给计划,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数艘任务舰艇的食品补给任务。他们迅速启动应急补给预案,通过“给养物资网上采购系统平台”收集各舰船订单后,保障人员及相关车辆快速集结,各种物资有序装载、补给上舰,打破了该基地的最快保障纪录。该基地领导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将网络平台功能拓展延伸到油料、医药等保障项目上,不断提升保障效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