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沙守备部队积极探索精细化饮食保障模式

科学统筹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25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统筹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8月19日,在南沙永暑礁食堂,南沙守备部队保障部门针对当天的餐厨垃圾计算分析发现,人均每天餐厨垃圾由原来的1.5千克降为0.8千克,餐饮保障满意度测评比上月提升了6个百分点。保障部门领导介绍,他们大力倡导厉行节约,推行精细化饮食保障,确保官兵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

为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南沙守备部队党委积极探索精细化保障模式,推行饮食保障标准化流程,通过完善冷链补给流程,研究制订“岛礁冷链补给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食品源头把关、冷藏包装等程序,大幅降低食品在补给运输过程中的损坏浪费。

针对岛礁食品存储难度大的实际,他们建立“岛礁副食品供应目录”,科学制订食品筹措和供应计划,防止超量补给造成浪费。为发挥食品供应站统筹作用,他们统一制订岛礁部队标准化食谱,增强饮食保障计划性,并根据就餐人数科学制订食用计划,做到计口下粮。

结合南沙岛礁自然环境,他们合理搭配菜系,通过“分灶制菜”提升菜品口味,实现“光盘行动”目标。同时,他们加大等级厨师培训力度,提高炊事员加工制作水平,通过精加工减少厨余浪费。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