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出动“数百艘”舰艇海上阅兵

2021年01月11日14: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军事”网站1月1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月9日的时候在波斯湾举行了一次海上阅兵仪式。

报道称,这次海上阅兵式在伊朗法尔西岛附近举行。2016年1月13日,伊朗军队曾在法尔西岛附近抓扣了两艘进入伊朗领海的美军舰艇以及10名美军士兵。伊朗国家电视台称,1月9日的这次海上阅兵与当年扣押美军士兵在时间上一致。

伊朗公开的视频画面显示,数十艘舰艇参与了此次阅兵,而伊朗国家电视台宣称参与阅兵的舰艇多达数百艘。

另据法新社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证实,一艘挂韩国国旗的油轮因化学品污染了水域而被扣留。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表示,相关部门已知悉有关情况,并正在密切监视。此外,伊朗军队地面部队、空军、防空部队和海军部队将于5日首次举行为期两天的大型联合无人机战斗演习。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