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勤务学院牢固树立研为战鲜明导向

10个科研成果荣膺“备战打仗贡献奖”

2021年02月18日08: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陆军勤务学院下发2020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奖授奖项目通报。通报奖项中,“备战打仗贡献奖”引人瞩目,10个科研成果光荣上榜,受到学员普遍称赞。

“科研是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必须始终坚持研为战、研为教,提高科研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该学院党委认为,科研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练兵备战,增强战场服务效能。为进一步树立研为战导向,学院党委在此前设立“咨询服务奖”的基础上,增设“备战打仗贡献奖”,促进科研工作向服务练兵备战聚焦。

该院坚持科研成果服务备战打仗的根本方向,建立起以创新水平、质量贡献为评价导向的制度机制,充分调动教研人员主观能动性,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促使科研攻关多出精品成果。同时,在评审过程中,该院学术委员会专家严把标准关,重点关注在解决军事理论重大问题、取得军事技术突破性进展、培育军事关键技术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并将这些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

在“备战打仗贡献奖”评选中,该院副教授龚战胜榜上有名。去年底,为解决高原高寒地区保障难题,他将一批改进型装备送到驻地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任务部队。“打仗离不开后勤支撑,学习研究勤务大有可为。”龚战胜在研讨交流时说。

近年来,该院多次参加重大军事行动、演训活动和专项任务,研究解决了多项后勤保障难题,一批科研成果为服务练兵备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