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益阳:超半数新兵申请进藏服役

2021年03月23日09:1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没想到有58%的新兵递交了进藏服役申请书。”近日,西藏军区某部干部周参谋到湖南省益阳市接兵,对当地广大应征青年入藏热情感到惊喜。

益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栗建东介绍,今年该市有不少西藏军区以及其他边防部队、海军陆战队等方向兵员指标。为激发应征青年到艰苦地区建功立业的热情,益阳市兵役机构专门制作“青春献给热血边关”主题征兵宣传片,在城区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并在役前训练中组织召开“争当卫国戍边好儿郎”主题班会,邀请入藏进疆老兵讲述戍边故事。

去年,南县应征青年李圳就坚定地要求去新疆或西藏服役,因为没有名额,他推迟到今年才入伍。他说:“为了适应高原环境,我很早就开始体能训练了,3公里能跑到12分钟以内。”龚伟是一名“00后”大学毕业生,他也志愿为祖国戍守边防,他在申请书上写道:“好男儿志在四方,当兵就要到边关去、到海岛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益阳市还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依托各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走访慰问、解难帮困活动,激励更多应征青年到边海防部队服役。据了解,全市共有480名参与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志愿到边远艰苦一线部队服役。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