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21全国征兵季

山东省肥城市与非公企业签订“待岗入伍”协议

2021年08月24日09:2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8月上旬,山东省肥城市征兵办公室与7家非公企业签订了在岗大学毕业生“待岗入伍”协议。听到这一消息,已经在一家非公企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赵一航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协议作后盾,我要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

为适应“一年两征”改革特点,充分调动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该市积极调整相关政策规定,与当地中型以上规模企业对接,最终确定社会形象好、诚信经营的非公企业,签订《在岗大学毕业生“待岗入伍”协议》,采取“先签协议再入伍”的方式征集企业在岗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这既是支持国防建设,又是为企业储备人才的双赢之举。”刚刚签订完协议的一家非公企业领导说。

按照协议,公司为“待岗入伍”大学毕业生保留工作岗位,两年义务兵役期满退役返岗后,可领取企业发放的“稳岗补助”,企业会在每年“八一”、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活动。如大学毕业生士兵在部队立功受奖,其所在企业将按所获荣誉等级对照优秀员工待遇发放奖励金;服役期间表现良好的,退役后可作为企业储备人才优先提拔使用。

今年秋季征兵中,该市共有281名大学生报名应征,超出征集任务数1.5倍,其中报名应征大学毕业生131名,约占报名应征人数47%。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