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空军首次亮相“晴空”赛场

2021年08月25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24日,在“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技能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海军、空军代表队虽不参加排名,但也备受关注。

中国海空军在连续多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后,今年又拓展参赛范围,首次参加“晴空”项目比赛。空军队依托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空降兵某旅选拔组建,队员均为首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海军队由海军陆战队某旅抽组组成,2017年该旅由陆军整建制转隶海军陆战队,经过4年多的建设,初步完成了从陆到海、从摩步到两栖的转型跨越。

中国海空军使用的车辆均为部队现役装备。海军参赛队使用的新型轮式装甲输送车,采用8轮驱动,拥有较好的越野性能。空军参赛队使用的某型装甲输送车可空投、可下海、可陆战,是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的攻坚利器。两队使用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均为红缨-6B型导弹,具有直接瞄准发射、抗干扰能力强、激光近炸等特点。

在当天的技能赛上,中国海空军队最后出场,队员们“上车能防空,下车能战斗”,在9.5公里长的闭合赛道上完成了“速度与激情”的比拼,比赛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