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导师团队

老兵就业创业有“高参”

2021年12月16日09:1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退役士兵尚未返乡,创业就业“高参”团队已就位。“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为己任,以扶持退役军人创业为目标,尊崇关爱退役军人。”12月初,江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导师团宣布成立,来自高校、金融等行业领域的20名专家成为首批受聘导师。

为给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社会广泛征集,遴选具有就业创业指导经验和实战经验的高层管理人员、企业精英等加入导师团队。首批导师团队成员中,既有国家级职业指导师、创业咨询师,也有高校教授、创业先锋,还有金融行业、投资管理公司的领导。他们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授课、项目论证、咨询诊断、结对帮扶等一体化、专业化服务。

“有了导师团的助力,我们的创业路会更通畅。”退役军人熊帅满怀憧憬。在刚刚结束的江西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他和战友的“新合乡村振兴”项目获得一等奖。这是一个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产业孵化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项目,目前已吸纳17名退役军人、军嫂就业。他说:“我们正在寻找下一步发展方向,来自导师团的帮扶真是‘及时雨’!”

“帮扶越来越完善、服务越来越贴心,我们感受到尊崇,也将接续奋斗,不负各级关爱!”退役军人李雪兵告诉记者,他和战友创办的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得到当地政府资金、场地、政策、技术等多方面优待扶持,帮助30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江西省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从教育培训、就业扶持、创业优待等方面明确退役军人优待条款,建立19个“战友回乡创业”特色园区,吸引443名退役军人企业家回乡创业,帮助4万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实现“营门”与“职场”的无缝对接,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还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驻赣部队中广泛开展“送技能进军营”“送政策进军营”等活动,结合市场需求免费提供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近两年,该省先后审核确定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机构85家,特色专业334个,组织3万余名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录取1.8万人,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79次,提供岗位55万余个。(游琦、郭冬明)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