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3集团军某旅提升军事干部政治工作能力

连长军政兼顾展开思想鼓动

2021年12月23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冬,一场实战化演练在第73集团军某旅打响。“与‘敌’激战后,你连两名战士出现情绪波动,立即处置。”演练中,导调组突然向该旅某场站四站连导调“特情”。因指导员休假不在位,连长林荣茂立即安排心理骨干对两人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他迅速展开思想鼓动激发官兵斗志。最终,官兵顺利完成后续任务。

前不久,该旅组织战备拉动演练,某连指导员在外执行任务,连长只好军政兼顾。没想到,开展战时政治工作时,他因程序不清、方法不当,导致效果不佳。

“军政分工不分家,军事干部也要善于开展政治工作。”该旅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随着演训任务多项多地同步展开,基层干部单独带队执行任务已成常态,军事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工作能力。

为此,该旅广泛开展军事干部“学政治、学理论、上讲台”活动,邀请优秀政治干部分享工作经验;要求军事主官常态化参与到人员谈心、思想摸底等连队经常性思想工作中,在实践中提升政治工作能力。此外,他们把军事干部的政治工作素养作为评判能力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倒逼军事干部自觉提升政治工作能力。

务实举措见成效。某连连长杜殿峰组织演练时,发现一名新飞行员出现紧张情绪,及时上前进行心理疏导;某营营长周志荣带队参加实兵实弹演练,主动协助教导员灵活组织宣传鼓动等政治工作。记者在该旅采访时看到,越来越多军政兼优的军事干部活跃在演训一线。(石芝鹏、赵欣)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