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阵地故事会激发练兵斗志

2021年12月27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沈家岭战斗中,敌人孤注一掷,纠集残余兵力进行反扑。老团长王学礼带领战士们一跃而起、冲向敌阵……”初冬,正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组织高原登山训练。在部分官兵感到身体疲惫时,一场阵地故事会随机展开。火力连指导员孙成成深情讲述该团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为大家加油鼓劲。随后,官兵以昂扬斗志投入接下来的训练。

“在训练间隙分享战斗故事,是我们做好演训一线思想政治教育的举措之一。”该团领导介绍,他们结合驻训实际,把思想政治教育同练兵备战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基层官兵灵活采用三五分钟一堂课、三言两语解扣子的形式,重温战斗历史、分享战场故事,用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事迹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的动力。此外,他们还通过故事讲演、小品快板、电影展播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面对强大敌人,革命先辈毫不畏惧。如今,面对高原高寒环境的挑战,我们也要坚决克服、绝不后退!”在该团训练场上,下士翟海龙告诉记者,有时在训练中感到快坚持不住时,便会用先辈的革命故事来激励自己。在最近组织的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中,翟海龙取得3发3中的好成绩。

教育有活力,练兵添动力。连日来,该团紧盯当前任务实际,围绕新装备特点,在高原演兵场采集多组数据,多种训法战法得到检验。(高群、颜士强)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