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军地走访慰问烈士父母

2022年02月08日10:15  来源:中国国防报
 

“烈士为国尽忠,我们替烈士尽孝。”新春佳节,山东省济宁军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属协会联合走访慰问烈士父母。

李军烈士在边境作战中光荣牺牲。慰问团第一站来到他的家中。“老妈妈,您身体还好吧?”济宁市拥军优属协会秘书长徐宜东一边介绍前来慰问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一边将慰问品递到李军母亲尹林兰手中。尹林兰今年已83岁,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她非常开心。

“没有烈士的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走访慰问活动中,拥军优抚医学爱心团队也专程赶来为烈士父母检查身体。记者看到,义诊专家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烈士父母身体状况,还为他们送去血压仪、轮椅、保健品等。

徐宜东介绍,济宁市健在的烈士直系亲属共有263名,拥军优属协会为他们建立了完备的信息档案,每逢春节、重阳节等节日,他们都会发动拥军组织和个人前去慰问。

某拥军企业负责人何振忙跟随慰问团一起看望烈士父母。在深入了解英烈事迹后,他感触颇深地说:“如今,烈士的父母进入垂暮之年,我们理应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爱。”

慰问烈士父母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济宁军分区政委王洪奇表示,看到这么多人自发参与进来,走访慰问人员很受鼓舞。他们将继续做好“为烈士寻亲”“替烈士看爹娘”等公益活动,进一步浓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

(责编:陈羽、王潇潇)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人民观…
  2. 美国对危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钟声)
  3. 人民日报刊发系列专版 深入解读阐释“十…
  4.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5. 为了洞庭水清鱼肥(两会后探落实·坚持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