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广泛开展立功创模活动

战斗雕塑显荣光 强军典型励兵心

2022年02月13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斗雕塑显荣光 强军典型励兵心

  致敬战斗雕塑,立下胜战誓言。初春时节,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沙场践诺”挑应战活动正在进行。活动现场,该支队作训科科长阳耀在“挺进茂县九勇士”雕塑前,给官兵讲述“九勇士”的爱民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

  作为“九勇士”之一,阳耀倍感自豪:“灾情就是命令。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们与时间赛跑,翻沟壑、蹚激流,成功抵达‘孤岛’茂县展开救援。救援任务结束后,带队排长张塬荣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轻伤不下火线的班长黄敬荣立二等功……”后来,“九勇士”都成长为优秀指战员和岗位尖兵。

  “雕塑既是历史的见证,更是荣誉的象征。”该支队领导介绍,为进一步营造荣誉激励的良好氛围,去年,他们决定修建主题鲜明、意蕴丰厚的荣誉雕塑群。雕塑群在营区落成后,营造出崇尚荣誉、珍视荣誉、追求荣誉的“精神磁场”:“铜墙铁壁”雕塑凝聚了山城卫士忠诚于党的革命情怀,生动展现了官兵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风貌;“缅怀英烈”雕塑矗立在绿树和鲜花丛中,成为基层思想政治教育现地教学的课堂……

  战斗雕塑点燃强军热情,典型故事激发练兵动力。近年来,该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官兵在重大演训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立起为战、务战、励战鲜明导向,涌现出“铁脚板”胡发兵、“金牌教练”刘青松等二等功臣,一个个身边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奋勇冲锋的精神力量。

  “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彰显什么样的导向。”该支队领导介绍,《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印发后,他们及时组织官兵学习其重大意义、基本内容,研究完善支队“双争”评比实施办法,开展队魂队史进班排、红色家谱我来晒等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功创模热潮,激励官兵战位立功、岗位建功。(王维、石路)

(责编:郝孟佳、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