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和田军分区——

年货变化折射边关新貌

2022年02月06日09: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耳机、电子书、巧克力、麻糖……新春佳节,新疆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天文点边防连官兵收到上级送来的年货后,个个笑容满面。

“前些年送的年货,大多以耐储存的蔬菜、矿泉水和氧气罐等必需品为主,官兵个人需求难以兼顾。”该连四级军士长韩卫星说,近年来上级机关持续为边防一线解难,困扰官兵的吃菜、吸氧、用水、用电等难题得到妥善解决,现在年货里又多了官兵需要的个性物品。

该军分区所属某边防团一线连队驻地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在-10℃以下,距离最近的县城500多公里,社会依托条件差。以前,天文点边防连官兵最期盼的年货是纯净水。如今,上级为连队打出的深水井水质好、水量大,官兵用水难题得到解决。随着微压氧舱、新型太阳能发电设备、蔬菜工厂等落户边关,边防保障条件不断改善。这次送年货前上级特意征求官兵意见建议,一些个性化物品被纳入采购清单。(郭丰宽、 李蕾)

(责编:彭晓玲、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