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文艺巡演暖边关

2022年02月05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新疆军区某团空喀山口边防连某哨所就热闹起来——当天,团里的文艺小分队将来到哨所为官兵送上一场慰问演出。

上士哨长谢元和战友将哨楼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并将一个鲜艳的中国结挂在哨楼中央,显得格外喜庆。

两辆载着文艺小分队队员的越野车沿着山路盘旋,缓缓向哨所驶来。

3分钟的快板书、5分钟的“微相声”、10分钟的歌曲串烧……演出在哨所门前一片空地上进行。据介绍,为让坚守战位的高原守防官兵感受到浓浓年味和温暖,军区各级准备了文艺巡演,所有巡演节目都经过精心编排。

虽然哨楼外寒风刺骨,演出场所条件简陋,但演员们演得非常认真,官兵们看得十分专注。“为谁去从军,为谁守天涯,无悔的笑容就是最好回答……”歌曲串烧环节,列兵唐英杰被一句歌词触动,眼眶里闪着泪花。

演出结束,演员睫毛结满冰霜,官兵意犹未尽。挥手致意后,官兵回到战位,文艺小分队又向下一个哨所出发。

(责编:彭晓玲、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