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轻型武装直升机通过低温测试

2022年02月25日10: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韩国LAH轻型武装直升机。

据韩国媒体2月22日报道,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日前宣布,韩国新研制的LAH轻型武装直升机已在加拿大通过低温测试。该机在平均-32℃状态下,完成约40次飞行、165个项目的极限测试,以验证在低温环境下的运行能力。

2015年6月,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接到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和韩国工业技术开发研究院价值约9亿美元(1美元约合6.31元人民币)的合同,要求研制一款5吨级轻型武装直升机。经过长达4年的研发,2019年7月,LAH轻型武装直升机原型机完成首飞。

一直以来,韩国在航空工业领域严重依赖国外进口和技术引进,直升机领域尤为明显。韩国军方所装备的各型直升机基本为进口型号。为此,韩国政府早就提出发展本国军用航空工业的庞大计划,并专门成立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着手研发国产直升机。

在2002年的新加坡航展上,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公开了一款武装直升机模型。这款KAH武装直升机,整体设计达到当时的世界先进水平。韩国国内一度将其称为“韩国航空工业的里程碑”。然而,没过多久,韩国政府出于种种原因决定暂缓研发,并要求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优先开发另一款KUH通用直升机。

2013年,韩国首款国产通用直升机KUH-1“完美雄鹰”问世。不过,“完美雄鹰”并不完美。来自韩国监查院的报告显示,KUH-1通用直升机不仅存在致命的设计缺陷,且多处制造工艺未达合格标准。服役后,该机接连发生事故,韩国军方一度宣布停飞。

正因为这样,韩国对新研制的LAH轻型武装直升机寄予厚望。2020年年底,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宣布,LAH轻型武装直升机的评估结果为“适合战斗”,将进入试生产阶段。分析人士认为,此次LAH轻型武装直升机通过低温测试,表明韩国的直升机制造能力有一定的提升。未来,该机将与韩国现有的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形成高低搭配,进一步增强韩军的空中打击能力。(瑷敏)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