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

昼夜砺翅战海空

2022年05月15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夏时节,夜色如墨。海空之上,一架架战鹰急转拉升;地面塔台,一道道指令接续下达。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陌生海域夜间飞行训练,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此次飞行,从下半夜展开,连贯实施到当日中午。“下半夜正值人体生理疲劳期,对飞行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旅领导说。

提总距、蹬舵、操纵控制杆……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飞行员袁帅驾驶战机腾空而起,在空中完成编队后直奔预定训练空域。

注视着战机航迹,飞行值班参谋张龙告诉记者,今年开训以来,他们增加极限飞行训练比重,在险难课目磨砺中,不断锤炼飞行员实战能力。

“凌晨,海上空域能见度低,我们必须时刻关注升降速度、坡度、侧滑等参数,不断提高战场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驾驶舱内,飞行教员钱素强坐在副驾驶位置,不时与袁帅交流飞行经验。

“遭遇干扰,通信网络中断。”机组突然接到塔台模拟特情通报。

“注意保持飞行姿态,重新规划航线!”长机领飞突围、僚机伴飞跟随,尾翼航行灯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战机顺利完成情况处置,与塔台重新建立联系。

天空泛起鱼肚白,海天之间的分界线逐渐明显,完成阶段训练任务的战机陆续返场着陆。机务官兵迅速出动,对直升机进行检查、加注油料。不一会儿,飞行员驾驶战机迎着朝阳再次起飞……(李伟欣、田磊、刘魁)

(责编:彭晓玲、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