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探索试点“公物仓”物资保障机制

2022年05月17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陆军某合成旅部队管理科参谋孙建龙在筹备集训活动期间,登录强军网“公物仓”管理信息系统,线上搜索并选定提交所需物资清单,各类设备器材很快从“公物仓”调用到位。“如今机关办公物资、营连公共物资和野外保障物资,均实现统筹统供、一站式共享共用,提升了战备训练任务保障能力和部队资产管理使用效益。”孙建龙说。

作为陆军建制旅团“公物仓”试点单位,该旅率先推开旅机关、建制营“公物仓”建设,制订相关使用暂行规范,按遂行任务分类存储野外驻训、作战行动等公用物资,实现作战保障集成配置,建立满足平战需求、简约高效的物资保障机制。

他们依规统筹使用经费,由有关业务科、各营司务长集中采购物资,纳入“公物仓”管理,严格落实能借用仓内资产的一律不安排采购,避免重复购置。将闲置能用的物资和新购补充物资集中收储、统一管理,依托“公物仓” 管理信息系统,定期发布物资动态信息,变分散为集中、变后台为前台,实现物资清查、入仓、借用、申领、退还全过程在线监管。

陆军后勤部指导组工作人员介绍,陆军还将同步打造专项任务部队、训练基地、陆军机关、军队院校等4类典型应用场景的“公物仓”,不断扩大保障覆盖面,推动跨兵种资源统筹调配,加快建设部队现代资产管理体系,为构建打仗型后勤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