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构建和谐融洽内部关系

2022年06月13日10: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能获得这项荣誉,得益于互助学习小组成员的倾心帮助。”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中士关相男被旅机关评为“理论学习之星”。听完关相男的获奖感言,互助学习小组组长王鹏旭和其他组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该旅领导介绍,为扎实做好官兵思想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效,他们紧贴新时代官兵特点,深入开展以“思想疙瘩互相解、专业技能互相教、生活困难互相帮”为主题的官兵互助活动。他们按照“专业技能相近、新老梯次搭配、强弱优势互补”的原则,组织官兵在班排范围内自主组建互助学习小组,由党员干部、班排长或思想骨干担任组长,构建覆盖全员的“网格化”互助学习体系,营造尊干爱兵、团结互助的浓厚氛围。

善于驾驶各类特种车辆的战士扎西所朗,与3名大学生士兵组成互助学习小组。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助,扎西所朗为其他组员传授驾驶技巧,其他组员则帮助他提高文化水平。下士秦子龙性格内向,互助学习小组组长周仝积极鼓励他锤炼心理素质。在近期组织的一次演练中,秦子龙因表现出色受到表彰。

官兵互助活动有效增强了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日前,该旅组织战训任务考核,参考官兵普遍取得优异成绩。(王立敏)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