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河池:新兵下队,昂首阔步迈向军旅新征程

2022年09月07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新兵昂首阔步走进支队营区。奎子清摄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80余名新兵在圆满完成新训任务后,带着收获和梦想,昂首阔步迈向军旅生涯的新征程。

新兵参加支队入营欢迎仪式。奎子清摄

踏入支队营门,老兵们早已列队等候,热烈欢迎新战友的到来。欢迎仪式上,支队政委提出“要搞清我是谁、为了谁;要明白干什么、怎么干;要保持平常心、进取心”三点希望,鼓励新战友们作为支队的新鲜血液、新的希望,要接过前辈的钢枪,承担起建队兴队的重担。

讲解员带领新兵参观支队军史场馆。奎子清摄

老兵们帮助新战友从车上卸下行李、接过行囊,带他们“回家”。打一盆热水、倒一杯热茶、道一句问候……这一幕幕让新战友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中队为新兵接风洗尘。奎子清摄

“这样的欢迎仪式,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仪式,更是一次思想教育。一个个战斗故事,一位位典型模范,如今离我们是那么的近,能加入这个队伍,我深感荣幸……”在支队军史长廊、在中队荣誉室,新战友们开启了下连第一课。

退伍老兵为新兵授枪。奎子清摄

据悉,支队将陆续开展新兵“第二适应期”工作,帮助新兵快速融入基层生活,增强自豪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为强国强军建设焕发新的活力。(奎子清、蔡朝桂)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