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演结束

2022年12月28日09: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27日,在东海某海域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结束,中方济南舰和俄方“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编队航行。孙飞摄

战舰逐浪,海天列阵。27日上午,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闭幕式及分航仪式在东海某海域举行。中国海军济南舰和俄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在各自驾驶室分别设立主会场,中方执行导演王宇海军少将和俄方执行导演卡扎科夫海军少将分别致辞,为期一周的联合演习圆满结束。

上午9时30分许,“开始分航!”随着中方执行导演一声令下,双方执行导演分别位济南舰和“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舰桥就位。汽笛长鸣声中,两国官兵挥帽告别,鱼贯向左向右转向分航……分航仪式开始。悬挂中俄两国国旗的参演舰艇编队,组成右双纵队,保持等间距、横距,各舰武器系统保持礼仪仰角,舰载直升机位起降平台系留,中方舰艇悬挂欢送旗组,双方官兵位内舷分区列队。

据了解,演习中,两国海军团结协作、默契配合,以轮流指挥或共同指挥方式,先后顺利完成联合封控、临检拿捕、实射火箭深弹、联合救援、联合反潜和联合防空等预定科目演练,实射防空导弹、火箭深弹、副炮等多型主战武器,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参演双方表示,两国海军的不断务实合作,将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孙兴维 孙飞)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