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福建省德化县征兵办探索征兵宣传新思路

外卖骑手当上“征兵宣传员”

2023年01月12日10:2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附送一份征兵宣传手册,请收好!”寒冬时节,在福建省德化县,一群身披“德化县征兵宣传员”绶带的外卖骑手,骑着张贴征兵宣传标语的电动车走街串巷,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征兵通道开启后,为增强宣传效果,德化县征兵办决定以更加贴近适龄青年的方式开展征兵宣传。“点外卖是现代年轻人常用的订餐手段,外卖骑手点多面广、接触群众较多,为我们拓展征兵宣传覆盖面提供了新思路。”德化县人武部政委江新兴说。

经过协调,2022年年底,德化县征兵办联合外卖公司组成征兵宣传小分队。线上,在外卖软件订餐页面导入征兵宣传内容;线下,县征兵办工作人员组织骑手开展征兵宣传业务培训,遴选百余名好评度高、服务口碑好的骑手作为德化县征兵宣传员,让“外卖小哥”跑出征兵宣传“加速度”。

“参军报国 不负青春”“志存高远砺青春 建功立业赴军营”……记者看到,县征兵办选聘的外卖骑手送餐箱上,张贴着醒目的征兵宣传海报。骑手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一路行进一路宣传。他们送外卖的同时,热心为适龄青年讲解入伍政策,把征兵宣传送进千家万户。

“去年我没注意时间节点,和报名擦肩而过。这份宣传单很及时,今年我一定按规定时间报名应征。”19岁的小王在点外卖时,收到外卖骑手递来的征兵宣传单后说。

一辆电动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征兵宣传站,一名骑手就是一位征兵宣传员。“德化县征兵办充分调动地方宣传力量‘搭台’,巧借优势资源‘唱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德化县人武部领导介绍,截至目前,由该县外卖骑手组成的征兵宣传小分队累计向适龄青年和家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上万份,已动员近百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吴应得 徐文涛)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