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加快下连新兵淬炼成长

冬训“初体验”

2023年01月20日09:5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前方两公里处,有一股‘敌特分子’持武器企图越境,请处置!”接到指令后,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贝尔湖边防连官兵迅即出动,抓捕组迂回至“敌特分子”身后迅速突入、火力组选好位置负责接应……不到半个小时,“敌特分子”落网。

进入“四九”,内蒙古东北部地区迎来大范围寒潮降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该旅抓住这一时机,组织官兵在极寒天气条件下紧贴任务进行实战化课目演训,提高官兵遂行作战任务能力。

列兵王梦达刚下连不久,他的冬训“初体验”可谓出师不利。平时射击成绩不错的他,此次却频频脱靶。原因是在瞄准过程中,阳光折射在雪面上,使觇孔部分产生虚光,辨别不清准星的真实位置,射弹产生偏差。王梦达难掩失落,班长在一旁鼓励:“‘兵之初’肯定要经过沟沟坎坎,把失利当磨炼,积攒经验,争取不再重蹈覆辙。”班长手把手传授遮光要领,王梦达认真练习,两个身影在雪地上构成一道风景线……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训,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闻到了浓浓的‘硝烟味’,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努力练强打仗本领的重要性。”王梦达说,他一定会加倍努力,练强本领。说话间,他随队伍转战另一个考核场。

“极寒天气条件下,作战人员体能、装备性能都较平时有所下降,开展冬训,有利于锤炼官兵在极端环境下的作战能力,磨砺官兵战斗精神。”该旅政委罗孝平介绍,冬训大幕拉开后,他们以勤训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军事地形学、侦观器材使用、战场救护等10余个课目的实战化演练,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快新下连战士的淬炼成长,引导他们早日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合格军人,担当起守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重任。

嘹亮的出征号响起,官兵踩着厚厚的积雪,踏上拉练的征途……(柳坤峨 刘二列)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