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某飞行学院用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激励官兵

读懂辉煌十年 矢志奋飞长空

2023年02月09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世纪80年代,习近平同志任正定县委书记时,结合实际走开符合正定特色的‘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极大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这些年,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日前,空军某飞行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与官兵一道畅谈发展变化,激励官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院注重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实践和辉煌成就教育官兵,通过说身边事、明发展理,引导大家从切身感受中见微知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

点开手机中保存的“村民全家福”,尹计平给官兵细数塔元庄村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建设成就,言语间充满自豪:10年前,村里常住人口是1600多人、集体收入490万元;如今,常住人口增加了3成,集体收入是以前的6倍。“展望未来,塔元庄村必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更美好、更辉煌的明天……”尹计平的动情讲述,赢得现场官兵阵阵掌声。

该院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区分党的事业、经济社会、部队建设等6个方面,围绕“认清六大变化、读懂辉煌十年”这一主题,集中打造一批精品课,切实增强官兵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该院还遴选任教时间较长的飞行教官,结合亲身经历,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授课,进一步提振飞行学员练兵备战的精气神,激发大家担当作为的新活力。

“引导官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仰,首先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吸引力、感染力。”该院领导介绍,他们聚力打造以“红色太行”为内核,以西柏坡、正定县等点位为支撑的“实践教学大课堂”,定期组织官兵到西柏坡感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奋斗历程,到正定县领悟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引导官兵汲取精神养分,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太行东麓,战鹰呼啸。飞行训练现场,年轻的飞行学员目光如炬,向着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力奋飞……(王川 李敏)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