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国陆军为狙击手配智能弹道计算机

2023年02月21日09:5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安装效果图。

“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

据外媒报道,法国陆军将为狙击手配备“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该机由比利时轻武器制造商赫斯塔尔研制,集成多重功能应用,能够缩短射手在射击前的准备时间,同时提升射击精度,进一步提高射手在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是专门为狙击手、步枪手、侦察兵等精确射击人员研制的一款高性能弹道计算设备,由主机和线控面板组成。其中,主机上集成多种传感设备,同时配备OLED显示屏,能够在日光条件下清晰显示目标信息。线控面板可以根据个人习惯灵活安装在轻武器的不同位置,便于射手操作使用。整个设备外形紧凑、便于携带,具有良好的通用性,适用于当前各种主流班组轻武器和狙击武器。

“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具备激光测距、红外照明、射击校正等功能,应用场景丰富。该机依托嵌入式传感器,能实时感知周边环境的温度、湿度和气压,为射手调整射击参数提供数据支持。内置计算系统能够精确测算弹丸的飞行轨迹,为射手提供校正依据。此外,“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的测量参数还可以通过蓝牙设备发送到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上,方便射手获取和交流信息。

近年来,为提高特种作战设备的信息化与智能化水平,各国相继推出多款轻武器辅助设备,帮助作战部队降低狙击手训练成本,同步提升其射击水平。在经历一年多测试后,“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已经获得法国陆军的订单。法国陆军相关负责人表示,“精英”智能弹道计算机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将为法国陆军培养狙击手提供帮助。(李伟健 王祥)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